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4年度林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六十一年,花蓮高商美好的傳統與底蘊,在十二年國民教育百家爭鳴的環境下仍熠熠發光。承蒙教育先進的垂青,明山離開任教二十餘年的新北高工,來到菁英薈萃的花蓮高商,期待能盡自己的棉薄之力,和學校所有同仁一起努力,再創花商的光明前景。十分感謝花商教育基金會的董事、監事、顧問,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花商的孩子們得以更有力量向前邁進。

    2013年,天下雜誌教育特刊以「怎麼學,才有未來」作為醒目標題,身為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看到這樣的標題,不免自忖:「的確,孩子應該要怎麼學,才能應付瞬息萬變的未來?」更甚者,「老師應該怎麼教,才能教給學生未來所應該具備的能力?」而站在經營校務高度的我,更必須去思考:「我們應該如何營造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才能讓老師與學生都能隨時處在準備未來的狀態?」

    花蓮高商建校已六十一年,開枝散葉於工商各界的優秀校友不計其數,感謝有許董事長等地方嘉賢的支持與挹注,因為有您們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加入回饋母校以及建設母校的行列。我們在這一年當中,因為有您,老師們有了更友善的授課環境與空間,建立起獨步東台灣的「夢想起飛」機艙情境教室;不但教學資源更豐富,也間接鼓勵了教師勇於創新,校內便有不少老師進行近年最新潮的「翻轉教學」,試圖以學生為主體,創造出自動自發的學習氛圍。除此之外,學生的學習也活絡了,他們在花商優良的學習風氣中學習基礎課程,用新一代的思維走出創意之路,屢屢在校內外締造佳績──國語文競賽、技藝競賽、各項音樂體育競賽,更在升學上維持了133人錄取國立大專校院的佳績。在在讓我們看見,您的付出,都在無形之間,為學生搭起一座通往未來的橋樑,為教師營造了教學烏托邦,更是為花蓮高商這塊老招牌刷上新色彩,我們因此有了更理想的校園環境。花蓮高商全體師生,對您們的付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先生,在103學年度的新生入學指導會中期勉新生:「感於天真,勇於嘗試。」我們在美好的花商校園中,看見他們的天真、鼓勵他們嘗試,當學生有了能力飛向未來,花蓮高商就成為築夢的塔台,而屆時的我們站在高崗上,看見夢想綻放的花。

校長  林明山  謹識

104.01.1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