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99年度陳校長的話

陳校長的話──把握今天

  來到花商轉瞬間已近半年,昨天是過去了,明天是未來的,同學們找不回過去,捉摸不了將來的一切;同學們唯一能做的事便是把握真實的今天。昨天的日曆成了一張廢紙,明天的日曆是隱藏的,只有今天的日曆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才是最真實的,只有今天的光隂才是屬於我們。

  追憶過去,幻想未來的人是大傻瓜,就是所謂的消極。因為他們是一群笨人,所以他們不會把握今天,而去追求縹緲的過去和虛幻的未來,整天暮氣沉沉的,無所事事,他們是必須排除的寄生蟲。

  反之,把握一分一秒,心中只有努力積極思想的人,才有成功的真可能。因為他們知道過去是像雲霧一樣地不可捉摸;未來更是虛渺不可靠的。一個成功者的觀念中只有今天;失敗者的觀念中只有明天。

  成功者常常是積極的,他認為「以往種種譬如昨日死。」而不拘於過去的失敗,努力開創成功的道路。失敗者是消極的,只是懊悔過去的失敗,或緬懷過去的成功,他們永遠不了解如何振奮起來,把握今天,追求成功。成功者的一秒是那麼的寶貴;失敗者的一秒是毫無價值的。

  成功者所顧慮的是如何把握短暫的今日,去剷除人生道路上的荊棘。而失敗者則是回顧過去開闢的道路和眺望未來的美景,却沒有顧及眼前障礙;他昨日的成就像曇花一現,他未來理想境界永遠到逹不了。人生是短暫的,不可認為有無數的明天在等待我們,明天是不可預測的。花商同學們!不要迷惑於未來和過去,把握真實的今天,努力向前吧!只要你把握今天,花商教育基金會會協助你,做你的後盾!邁向成功之路。

校長          

陳藝昕 謹識

100年元月15日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