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7年度林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時光遞嬗,歲月如梭。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花蓮高商也要邁向六十五歲了。明山擔任花商校長也進入第四年,仍保持兢兢業業的精神,在花商先進的基礎下,帶領同仁與師生一同前行,辦學的成績也漸漸開花結果。十分感謝花商教育基金會的董事、監事、顧問,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花商的孩子們得以更有力量向前邁進。

    美國紐約的百老匯表演是舉世聞名的,然而百老匯表演的設備、人手與訓練都需要資金的支援,時常有優異的表演團體,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將完美的表演搬上舞台。幸好在20世紀初,有一位大膽而善心的企業家出手救援,投資傑出的表演團體,讓有潛力的演出者得以不必顧忌現實困境,盡力拿出最好的表現,這就是現今商業界「天使投資」最早的身影。花商教育基金會,不啻就是花商學子們的天使,您們讓孩子裝上天使賦與的羽翼,自在地翱翔在夢想的天空上。

    感謝許董事長等地方賢達的支持,因為有您們的愛心,讓更多的人加入回饋母校以及建設母校的行列。我們謹慎地善用經費,讓學校的教學與環境精益求精,也讓花商的孩子屢屢在校內外締造佳績──國語文競賽、技藝競賽、讀書心得與小論文比賽、各項音樂體育競賽,不但在升學上有一百六十七人次錄取國立大專校院,創下學校成立以來的最佳成績,展現花商校訓「敦品勵學、克難創造」的毅力,以及「溫馨、快樂、活力、希望」的精神。您的付出,讓花商成為孕育希望的夢土,我們因此有了更理想的校園環境。花蓮高商全體師生,對您們的付出,致上最深的謝意。

    入選「全球最佳150位主廚」的國際名廚江振誠,他奪下米其林餐廳二星的成功固然耀眼,他的理念更令人深思:用持之以恆精神,做好每一件事。相信我們的孩子,也能在您們的愛心之下,用最專一而有恆心的精神,做好身為青少年、身為學生的每一件事,相信未來,我們會看見更多領域的江振誠,在台灣各處盡展所長!

 

校長  林明山 謹識

107.01.1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