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99年度許董事長的話

董事長的話──為善最樂

   助人是一種美德,人間多溫暖,到處都有人情味。我們常見報章雜誌上登有好人好事,許多社會人士都願意伸出溫暖的手幫助別人。我們也常在幫助人以後而露出笑容,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為善最樂」的道理呀!

  「助人為快樂之本」、「日行一善」,而且古人也認為「為善最樂」:因為人生只不過是短短的幾十年,要能對社會有一點貢獻才算不虛此行,否則就像大海中的小水泡,消失得無影無踪,毫不留一點兒痕跡。

  有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助人了。」可不是嗎?人來到這世界上,幾十年以後又將回去,我們何不利用這短短幾十年的時間,做一些善事呢?

  從前,宋朝時,有一個有名的故事,那就是范純仁有一次運麥經過丹陽,聽說朋友家裡有人死了,因為貧困而無法下葬,他就將麥全部送給他的朋友。於是范純仁因幫助別人,而受到人們的崇敬。這故事也因此留傳千古,這不是為善最樂嗎?既然為善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更應該盡力去幫助別人。

  總而言之,幫助別人不但能培養出真摰的友誼,而且也能使我們體會人生的樂趣;所以大家應該本著「為善最樂」的精神去充實自己的生活。花商的同學們,花商教育基金會即是本著「為善最樂」的精神幫助同學,願大家能珍惜感恩。在此並感謝何傳儀董事多年來默默行善捐款花商教育基金會,濟助花商經濟弱勢同學,但不幸於991110日往生,在此僅代表全體花商基金會同仁致上無限哀慟與感恩。

 

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許鎮平  謹誌

100年元月1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