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成立緣由

基金會成立緣由~


宗旨~

本基金會依照民法暨花蓮縣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設立許可及監督自治條例組織之,定名為「財團法人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本會以獎助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清寒學生,達成教育目標為宗旨。

緣起~

民國83年花商文教基金會在江耀坤校長及全校教職員工熱心參與認捐及地方人士慷慨解囊,終於得募集二百四十七萬餘元順利登記成立,這不但是花蓮縣各級學校成立第一個文教基金會,同時定存孳息並全數做為學生清寒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亦為首創特色。多年來,扶助花商經濟弱勢學子。然而僧多粥少,遺珠難免,相較我們希望每一個需要扶助的學子,都能立即得到幫助的目標,仍有一大段差距,這也是我們每年舉辦園遊會活動的原因。
我們對於花商全體教職員工平日為教學盡心付出,更自發按月認捐充實基金的善舉,深表崇敬之意,也因此使得基金數額,每年有固定捐款,每年孳息全數做為清寒獎學金(80%)及急難救助金(20%)

目標~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良心事業,同時體認任何政策既使可以朝令夕改,但是學生學習的過程與機會是不可能重來的。所以,如何匯集更多社會資源充實教育基金,俾以孳生更多利息來適時協助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學子,期待他們成長有益的大樹,正是我們設立教育基金會的宗旨和原意。基此,我們有了以下短、中、長期的募款構想,懇求您再一次的協助。
1.請校友會吳會長東明先生積極發起擴大花商校友參與,給合社會資源贊助本教育基金。
2.每年校慶辦理愛心園遊會,銷售愛心園遊券,結餘款捐助本教育基金會。
3.基望透過大家的影響力,推薦熱心的親朋好友及各界能來共襄盛舉,伸出熱忱的手捐款(捐助金額可於申報所得稅時列舉扣除)

我們相信,雖然捐助的金額有多有少,但您的愛心是絕對相同的。我們也可以預期,由於您的無私付出,那些曾接受扶助的花商學子將會永遠銘記:

「那一年在花商……我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