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6年度林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隨著象限儀座的流星雨劃過天際,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花蓮高商已經六十三歲。明山兢兢業業,在花商先進的基礎下,帶領同仁與師生一同前行,迄今小有成績。十分感謝花商教育基金會的董事、監事、顧問,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花商的孩子們得以更有力量向前邁進。

    台灣技職教育目前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前有少子化的嚴峻考驗,後有學用落差的銜接差距;然而,花蓮高商對於未來的改革做好了翻轉的準備,我們有信心邁向新的里程碑──107課綱,在「適性揚才」的大旗下,針對技能領域的課程進行精進,並結合在地產業與業師課程,讓來到花商的學子得以適性學習,無論是語言能力、商業技藝抑或資訊技術,都能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在三年畢業後能帶走足以進入職場的即戰力。   

    感謝有許董事長等地方嘉賢的支持與挹注,因為有您們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加入回饋母校以及建設母校的行列。我們謹慎地善用經費,讓學校的教學與環境精益求精,也讓花商的孩子屢屢在校內外締造佳績──國語文競賽、技藝競賽、讀書心得與小論文比賽、各項音樂體育競賽,不但在升學上有近百人錄取國立大專校院的佳績,今年技藝競賽更在競爭激烈的文書處理項目奪獎,展現花商人開拓前程的毅力與堅持。您的付出,是澆滴磽薄的甘霖,讓花商成為孕育希望的夢土,我們因此有了更理想的校園環境。花蓮高商全體師生,對您們的付出,致上最深的謝意。

    總統創新獎得主,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台灣之光沈芯菱,目前正在哈佛大學商學院進修。獲獎無數的她勉勵年輕學子,每天都要給自己50分鐘的夢想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日積月累之下,就能讓夢想逐步成形。花商的孩子非常幸運,因為您的支持,每天累積著一堂又一堂的夢想課,相信必定能形成璀璨的夢想,造福社會!

 

校長  林明山 謹識

106.0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