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4年度許董事長的話

許董事長的話

愛心洋溢  夢想展翼

校長、各位花商教育基金會董、監事、顧問及各位教育先進,大家好:

    三元肇慶,萬象更新,又是新的一年,鎮平在這裡祝福各位:揚眉吐氣,新春如意!

    花商教育基金會的經費維持來自各界的愛心捐輸,以及花商愛心園遊會時,全校各班師生努力販售的盈餘捐助,教育基金會方能協助推動學校的校務發展,上述種種,均為讓花商學子擁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進學修業之餘更能認同學校。學校的運作總是有難以兼顧之處,教育基金會即適時扮演協助的角色,努力推動建設,照顧弱勢的學子。

    在過去一年中,教育基金會頒發給上進學子各項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讓其能無後顧之憂地奮發向上,期許有朝一日能夠魚躍龍門。此外,學校為營造更多元的學習環境,去年運來長榮航空機艙一座,即使缺乏經費支援,但在基金會撥款襄助下,打造成花東矚目的英語村機艙情境教室,讓學子能以更多元的型態學習英語,造就花商獨一無二的競爭力。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陳冠廷先生說得好:「現在世界的競爭力已經不在工廠,而在學校。」我想花蓮高商無疑擁有非常好的競爭能力。花商學子有著最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擁有便利的地理位置,具體而微的美麗校園,更重要的是有一批熱愛教育的教職同仁,培養出學生們正向積極的人格特質,以其堅實的專業能力來面對未來變動劇烈的挑戰。在林校長與陳前校長的共同努力下,花商創下非常傲人的成績,在高職學校評鑑榮獲第一等佳績,並延續前年的升學表現,應屆畢業學生共348人其中133人錄取國立科大校院,平均每三人即有一人錄取國立科大,在國語文競賽上更獲得阿美族語朗讀的全國冠軍,各項技藝競賽、檢定、音樂及體育競賽,都擁有亮眼的表現,成果可圈可點。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上,最吃香的不再是專家,而是面對世界能彈性適應,與時俱進,終身學習,不斷成長,不斷定位,與重新定位自我的多能工。花蓮高商有著應用外語科、商業經營科、會計科以及資料處理科,在這些科別的專業知識當中,是「人」的價值扮演著學生專業發展的決定性角色,因此,我們期許花商教師在新燕來臨之際,除了扮演「經師」、更積極經營「人師」,讓學生不只有專業的「學歷」,成為未來世界所需要的「人力」,更能進一步取得有口皆碑的「學力」,讓他們能夠以諸位先進為榜樣,不僅實踐了自己的生命理想,同時也能造福鄉里、回饋母校。最後,敬祝花商

康祥清吉  校運昌隆!

董事長  許鎮平 謹識

104.01.1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