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6年度許董事長的話

許董事長的話

校長、各位花商教育基金會董、監事、顧問以及各位教育先進,大家好:

    雞鳴曉旦,燕舞陽春,又是新的一年,鎮平在這裡祝福各位:鴻圖大展,萬事如意!

    花商教育基金會的經費維持來自各界的愛心捐輸,以及花商愛心園遊會時,全校各班師生努力販售的盈餘捐助,教育基金會方能協助推動學校的校務發展,上述種種,均為讓花商學子擁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進學修業之餘更能認同學校。學校的運作總是有難以兼顧之處,教育基金會即適時扮演協助的角色,努力推動建設,照顧弱勢的學子。在過去一年中,教育基金會頒發給上進學子各項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讓其能無後顧之憂地奮發向上,期許有朝一日能夠翻轉自己的未來。

    擁有充足的物質資源、便捷的資訊工具,現在的孩子們無疑是幸福的;然而面對全球化的快速腳步、少子化的險峻環境,現在的孩子們也是艱苦的──要在變動的環境中脫穎而出,需要更多的競爭實力。台大電機系教授、MOOC計劃執行長葉丙成說過,找到資源、結交朋友、洞悉世故、識別問題、給人深刻印象、行銷自己想法,是未來人才必備的六大能力。花商學子有沒有這些特質呢?在校園日常的琅琅書語中、在校慶園遊會的熱情行銷中、在校外場合穿梭的活動身影中,我看見了花商學子昂揚於人群之中,他們的必備競爭力正隱然成形。除了環境的潛移默化,更重要的是擁有遠見與熱情的教育同仁,培養出學生們正向積極的人格特質,以其堅實的專業能力來面對未來變動劇烈的挑戰。林校長承接先進的成果不斷努力,讓花商創下非常傲人的成績,應屆畢業學生有近百人錄取國立科大校院,在全國技能競賽、各項技能檢定均獲佳績,讀書心得比賽與小論文比賽更是獲獎無數,遑論音樂及體育競賽,成績屢創高峰,實是花蓮的一泓清泉,源源不絕湧出的,都是未來的希望。

    花商基金會胼手胝足、勉力經營,努力協助清苦待援的學生,成就更高遠的目標,讓學子們成為社會上的中流砥柱,甚至成為榮耀在地的花蓮之光,這也是教育基金會最誠摯的希望。最後,敬祝花商  達材成德  校運昌隆!

 

董事長 許鎮平謹識

106.01.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