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105年度林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時光荏苒,花蓮高商已經六十二歲了。明山躬逢其盛,在花商先進的基礎下,帶領同仁與師生一同前行,迄今小有成績。十分感謝花商教育基金會的董事、監事、顧問,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花商的孩子們得以更有力量向前邁進。

    網路上盛傳一系列教育影片(Did you know?),其中有一段話,一直令明山震撼與深思:「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十種工作,在2004年根本不存在。」現在的我們很難想像,沒有觸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會是什麼樣子?事實上賈伯斯發表iphone是在2007年,到現在也不到十年光景。確實,處於資訊爆量的社會,我們必須迅速適應無中生有的資訊與變化。在學校中,我們更必須引導學生,在畢業後有能力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老師們不只是將現有的科目教好、將學生的技能鍛練純熟,還要讓孩子們看見自己未來的能力與希望。   

    日前,花蓮高商為了拍攝微電影,特別邀請各行各業的優秀校友入鏡,範圍從銀行界、金融界、觀光界、教育界以至於各大商場;經此一事,我們更了解花蓮高商的重要與貢獻,讓努力純樸的花蓮學子,蛻變為學有專精的人才。感謝有許董事長等地方嘉賢的支持與挹注,因為有您們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加入回饋母校以及建設母校的行列。我們謹慎地善用經費,讓學校的教學與環境精益求精,也讓花商的孩子屢屢在校內外締造佳績──國語文競賽、技藝競賽、各項音樂體育競賽,不但在升學上維持破百人錄取國立大專校院的佳績,今年更雙摘金手獎,為花商的技職教育成果創下新猷。您的付出,是澆滴磽薄的甘霖,讓花商成為孕育希望的夢土,我們因此有了更理想的校園環境。花蓮高商全體師生,對您們的付出,致上最深的謝意。

    台灣最年輕就成為中研院士的孟懷縈教授,在去年台灣大學的畢業典禮中期勉學子:「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孩子們來到花商,無論他們的眼神是篤定抑或惶惑,無論他們對未來是篤定還是疑惑,經過花商三年的洗禮,相信他們可以逐步找尋,屬於自己的標準答案。

 

校長  林明山 謹識

105.01.1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