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我們 / 98年度許董事長的話

許董事長的話

   今年源自美國的「金融風暴」,正以雷霆萬鈞之勢,肆虐全世界各個角落,各國幾乎是無一倖免:如冰島立即應聲而倒美、日、歐、俄等國雖投以數兆元鉅資,意圖力挽狂瀾,然仍未見起色。當然我國亦無法獨善其身,全國上下包括官民、企業正通力合作在對抗這史無前例的蕭條、衰退。無疑的,任何人都渴望諸如發放消費券、各項救濟方案、擴大內需、愛台建設等措施能起作用,俾改善目前經濟窘境。

  在經濟蕭條之際,我們可敬的「花蓮高商教育基金會」成員更加獻出愛心,人人一本成立宗旨,秉持著「支援學校!關懷花商學子」的理念與作法。此種力行不渝,熱心公益的情懷與胸襟實足珍貴。弟自98年接任花商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以來,時深感佩與銘感五內。

  98年基金會投入清寒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對獲補助的同學而言,雖屬小小微薄之數,但其解決燃眉之急的功效,實屬不可以道里計。試想在寒夜孤寂中,這份協助雖然像一盞螢星之燃,未如皓月之明,熾日之烈,但卻能溫潤學子的心、鼓舞其奮發上進之志。當然學校如果能做後續的追蹤,進行更廣泛、深入的支援,例如發動捐款,辦理園遊會、聯繫如大衛與黛安娜基金會公益團體贊助,以充實基金,相信此項工作將有機會做得更盡完美。98年這一年之中,花商全體教職員工每月自動認捐款項充實基金的善舉,殊值敬佩。李枝昌董事長個人每年慷慨解囊捐款,今年更一舉捐出30萬嘉惠學子,在此特代表花商全校師生及家長致上萬分謝意。此外特別要感謝徐明廷校長就任以來,積極關懷花商貧困學生之學費、生活費,四處奔走籌措獎助學金,尤其今年募得「大衛與黛安娜獎助學金」捐款給花商800,734元,對花商學子助益匪淺。

  無可諱言的,花商教育基金會除獎助清寒學生、急難救助家庭突遭變故者之外,並支援學校培育花商學子進入優秀四技院校繼續深造,亦為重要目標,在此方面基金緊密地配合學校與學生的需要,支援績優學生各項獎勵金,並積極協助社團,補助購買國樂器材,順利推動校務;基金會全力配合,希望藉著與學校相輔相成,有效的使教師的教學能力、學生的學習能力更上一層樓,並有傲人成績的表現。

  昔日武訓乞食興學,使山東孤貧子弟受教於三黌宮;葉澄衷小販起家,創設「澄衷學堂」;江蘇楊錦春木工為業,建「浦東中學」,這些哲人雖已遠,但典範猶在,我們當尊崇並奉為圭臬。今日您、我有志一同地成為「花商教育基金會」的一員,為學校昌盛厚實發展的側冀與催化劑。個人企盼今後能更戮力同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使本會規模益形壯大,功能益形彰顯,永續發展實惠學子。且讓吾人共勉之,謝謝大家!敬祝 新的一年

  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許鎮平 謹識

99年元月1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