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歡迎下載圖書館APP

11

投稿競賽 / 閱讀心得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參賽作品格式規則說明及範例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讀書心得寫作比賽參賽作品格式規則說明及範例
 
壹、讀書心得寫作比賽「作品標題」與書籍相關欄位說明:
 
一、參賽標題:請填寫您參賽文章的標題。
 
二、書籍ISBN:請輸入您所閱讀書籍的ISBN(國際標準書號)共10-13碼數字,若ISBN數字當中有"-"
                              符號,如:978-986-6571-06-0,請不要輸入"-",請直接鍵入數字,
                              如:9789866571060。若書籍本身沒有ISBN,則不用輸入ISBN,該欄位請填寫"無"。
        (方法):
        翻到書籍的背面,在書籍條碼的上方,你會發現有10-13碼數字,就是ISBN,如下圖:
 
三、書名:請完整填寫書名的主標題與副標題,主標題與副標題間請用「:」隔開。
四、書籍作者、編譯者:若有兩位以上作者、編譯者,請以「/」符號隔開。
五、 出版單位:請填寫書籍之出版單位名稱(請輸入一般簡稱即可,如遠流、洪範…)。
六、出版年月:請依西元紀年方式,填寫出版年月。如:2005年09月01日。
七、版次:請填寫版次,如:初版、二版、三版…。
 
 
貳、讀書心得寫作比賽「文章內容」欄位說明:
 
(壹)、參賽文章內容格式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關於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一百字以上,二百字以內。
  二、內容摘錄:請摘錄書中有意義之文字,一百字以上,三百字以內,務需註明摘錄文字出處之頁碼。
  三、我的觀點:此部份即為分享文章的主要內容,需至少一千字。
  四、討論議題:請針對書籍內容至少提出一個相關的討論議題。
 
(貳)、參賽文章版面要求
 
  一、 所有標點符號,除文中之英文字及「內容摘錄」之頁碼請使用英數小寫外,其餘規定使用中文全形之標點符號。需空格的部份請以[中文全形空白]鍵輸入。 

 

  二、段落開頭與一般中英文寫作相同。
  三、段落與段落之間務請空一行。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