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各項辦法 / 會計乙級檢定訓練實施計畫

國立花蓮高商 會計乙級檢定訓練實施計畫

                      98924實習輔導會議訂定

一、依    據:本校高職優質化輔助計畫97-4提升學生專業能力計畫及會計事務科科務會議決議。

二、目    的:針對會計技優學生開設會計乙級訓練專班,協助學生通過技能檢定。

三、主辦單位:實習處會計事務科。

四、參加對象:高二全體同學。為不影響同學課業,建議符合下列資格,並經由任課會計教師推薦者,可報名參加會計乙級專班。基本條件如下:

()通過會計丙級檢定者。

()會計學的學期總成績至少為85分以上,有意願且具企圖心的同學;或經會計老師同意參加者。

五、實施方式:

()調查人數:二年級下學期開始時,分發調查表於各班,並於教學研究會通知會計教師協助宣導。

()上課時程:二年級下學期至三年級上學期至檢定前一週,於課後、暑假期間、週六及週日時間。預計開課兩班,每班實施節數60節,共計120節。

六、實施內容:以會計乙級檢定範圍為主。

七、獎勵及考核:

()獎勵:通過會計乙級檢定者,若無曠缺課記錄,且請假(不含公、喪假)天不超

         過上課天數之10%,由實習處簽請記嘉獎兩次,並頒發獎勵金每人$500

         元。

()考核:參與學生需遵守上課規定,凡屢勸不峻、被記缺點達三次以上或曠課

          超過六節者,以退班論處。

八、預期效益:

指標項目

97學年度

98學年度

99學年度

目標

績效

目標

績效

目標

績效

會計乙檢通過人數

1

3
(3/15=20%)

6

6 

9

 

九、經費需求:所需經費由高職優質化輔助計畫97-4提升學生專業能力計畫下核支。

十、本計畫經實習輔導委員會通過,並陳 校長核可後公佈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