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下載區 / 103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會議(103.10.22)

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103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會議紀錄

 

壹、時間:民國1031022(星期三)晚上700

貳、地點:國立花蓮高商行政大樓3樓會議室

參、出席人員:如簽到簿

肆、主席:林肇祿會長

伍、主席暨長官致詞:

一、會長致詞:大家辛苦了,感謝各位撥冗參加。

二、校長致詞:感謝各位委員在白天繁忙的公務之後,為了孩子又趕到學校來開會,就是希望給孩子創造一個較光明美好的未來,委員是學校和家長們重要的溝通橋樑,要將花商的口碑帶到外面,招生最好的宣傳,就是孩子在學校有良好照顧,各項活動、教學及生活品德都可以給孩子十足進步的空間,如此家長帶出去的就是良好的口碑,藉此一傳十、十傳百才是未來最重要的支柱,也感謝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要辛苦了,各項校務的推動、經費的支援、精神的支持等等,真的要借重各位的力量,全力支持與協助,花商於各方面表現必能更加亮眼。

陸、報告事項:

一、校務報告:請參閱103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資料。

二、會務報告(總幹事報告):感謝家長的支持與協助,家長會向來是學校重要且強而有力的後盾,提供學校全方位的支援及幫助,相對的學校也會拿出優異的成績回饋。

柒、討論提案:

提案一:推舉副會長、常務委員,並公佈當選名單。

提案人:會長

  議:經與會全體家長委員共12人贊成通過,當選名單如下:

1.常務委員當選12人:林肇祿、歐吉虎、林世頂、梁文德、楊慧凰、陳姵君、蔡志強、袁榮清、李忠賢、邱進興、黃國華、蔡永坤。

2.副會長當選6人:歐吉虎、林世頂、梁文德、楊慧凰、陳姵君、蔡志強。

 

提案二:推舉本會財務委員及監察委員各一人,並公佈當選名單。

提案人:會長

  議:經與會全體家長委員共12人贊成通過,當選名單如下:

1.財務委員當選人:陳姵君。

2.監察委員當選人:歐吉虎。

提案三:本會會務人員及顧問聘任案,請討論。

提案人:會長

  明:擬聘總幹事、秘書、會計、出納、文書各乙名,由會長就學校教職員工或本會會員中聘任之。

  議:經與會全體家長委員共12人贊成通過,聘任名單如下:

1.聘任學務主任為總幹事(現任為高主任淩鈴)、訓育組長為執行秘書(現任為張組長佑丞)、會計李依頻小姐、出納鄭純惠小姐、文書張秋婷小姐。

2.顧問19人:傅崑萁、田智宣、楊文值、黃啟嘉、陳智隆、黃正昌、劉峰其、蔡智全、楊炳璋、楊健中、蕭雄彰、沈金舜、李訓政、包念華、陳國財、蔣舞生、林信祥、林哲逸、胡文愷、

 

提案四:請家長會協助支應本校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優良學生獎勵金案,提請討論。

提案人:教務處註冊組

  明:本校為鼓勵高三學生勤學向上,為學弟妹樹立良好楷模,激發愛校精神,選取全校統測高分前10位並錄取國立科技大學之學生,每人發給2,000元之學優獎學金,共計20,000元,請家長會念及教師辛勤指導、學生為校爭光之情,同意支應,以資鼓勵。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五:請家長會協助支應本校103學年度國三入班招生宣導車馬費案,提請討論。

提案人:教務處註冊組

  明:一、本校為充份提供高一新生入學本校之正確資訊,並把握與學生面對面對談的機會,於每年下學期安排為期二週之國三招生入班宣導,由教師們配合教務處之時程,義務到校宣導招生。

二、為提倡節能減碳之環保概念,鼓勵教師們共乘,並補貼開車的教師部分車馬費,如下說明:花蓮市學校100元、花蓮縣200(北區)、花蓮縣300(中區、南區)。請家長會同意支應此項費用4,000元,以資鼓勵。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六:請家長會協助支應本校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茶水費案,提請討論。

提案人:教務處註冊組

  明:本校為體恤高三考生在大漢技術學院為期一天半的考程中,不便購買茶水以補充體能,以及家長無法到場陪同之情。請家長會同意支應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之茶水費4,000元。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七: 請協助支應校內管樂、國樂與原住民舞蹈參與全國音樂、舞蹈比賽之交通費與住宿費。

提案人:學務處訓育組

  :103學年度全國音樂、舞蹈比賽縣內初賽於12月中舉行,隔年的3月份將於北區舉辦決賽,懇請家長會補助學生之食宿及交通費用,每社團約兩萬元,三個社團共約六萬元,提請討論。

決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八請協助支援103學年度全校運動會,學生團體競賽錦旗、個人競賽獎牌、運動會學生裁判義工午餐及當天工作人員中午誤餐費用。

提案人學務處體育組

  :為使今年度全校運動會順利進行,懇請家長會補助學生團體競賽錦旗、個人競賽獎牌、運動會學生裁判義工午餐及運動會當天工作人員中午誤餐費費用,共25,000元。

  :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九:請協助支應103學年度女生籃球隊參加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決賽參賽學生差旅費。

提案人:學務處體育組

  明:今年度女生籃球隊參加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決賽,參賽學生差旅費高中體總補助款不足額的部份,共30,000元。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請協助支應「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3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之學生交通費與住宿費。

提案人:實習處實習組

  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乃為高職每年重要賽事,本校競賽指導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培訓學生,在師生共同努力下,每年都獲得金手獎的好成績,102學年度程式設計組更獲得全國第二名的最高榮譽,六個職種參賽五組優勝,優異的成績歸功於師生為學校爭取榮譽所做的努力。但每年到外地參賽所需經費,包括參賽選手、指導老師及工作人員的競賽等費用近12萬元(今年參賽地點在彰化,比賽時間12/2日至12/4),以往國教署優質化會補助部份經費,但自今年起全國皆不補助該項費用,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援三分之一經費約40,000元,其餘由本處自行籌措。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一:103學年度親職教育座談會餐點費用,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應。

提案人:輔導室

說明:一、親職教育座談會為每學年家長與學校互動的重要座談會,能增進親師的溝通,有效協助學生學習與在校適應。

二、為使家長與會更添圓滿及有溫馨感受,為每位與會家長準備約50元之餐點,估計約170位家長,共8,500元,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二:103學年度日校及進校高三學生升學面試說明會、書面備審資料說明會及升學模擬面試等教師鐘點費用,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應。

提案人:輔導室

說明:一、本校為高三學生安排多元入學資訊,為提升高三學生升學準備,辦理面試說明會、書面備審資料說明會及升學模擬面試。

二、面試說明會及書面備審資料說明會各為2小時,校內講師鐘點費用為800/時;校外講師鐘點費用1,600/時,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應。

三、模擬面試分為大學申請入學模擬面試及統測甄選入學、技優入學等不同場次,依據當時參與面試的同學實際情形,安排模擬面試師資,每位教師400/時,懇請家長會協助支應。

四、模擬面試師資總計約15,000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三:請家長會支應本校教職員工10311月至10410月生日禮券總金額為31,750元,提請討論。

提案人:人事室

  明:依上年度本校教職員工生日禮券每人500元,分別由本校、家長會支應各250元,爰10311月至10410月教職員工約127人生日禮券每人250元,合計31,750元,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四:請家長會支應本校致贈104年退休教職員工紀念獎座(),以資留念,提請討論。

提案人:人事室

  明:家長會曾支應本校103年退休教職員工紀念獎座(),預計104年教職員工申請退休人數為6人,獎牌每面1,200元,總金額為7,200元,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五:請家長會支應本校104年春節值勤同仁慰問金,提請討論。

提案人:人事室

  明:家長會曾支應本校103年春節值勤同仁慰問金,為慰勉本校104年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三4)值勤人員2人之辛勞,擬援例發給慰問金每人每日1,000元,總金額為8,000元,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六:請家長會支應本校104年校慶表揚在校服務資深教職員工,致贈每人1,000元獎勵金,以資勉勵,提請討論。

提案人:人事室

  明:家長會曾支應本校103年校慶表揚致贈在校服務資深教職員工獎勵金,預計104年符合在校服務資深教職員工為15人,致贈每人1,000元獎勵金,總金額為15,000元,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七:103學年度交通義工服務隊年度慰問金,金額約為5,000元。

提案人:教官室

  明:本校交通服務隊均由一年級住校生擔任,每日早晨及放學時間於校門口協助全校學生上放學交通安全工作,按往例於學期末辦理活動慰勞之,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八:請家長會支應本校104年九三軍人節教官同仁慰問金,提請討論。

提案人:教官室

  明:家長會曾支應本校104年九三軍人節教官同仁慰問金,為慰勉本校教官維護校園安全之辛勞,擬援例發給慰問金每人每日1,000元,總金額為6,000元,懇請家長會惠允繼續支應。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十九:請家長會請協助支援進修學校辦理103學年全校運動會案,提請討論。

提案人:進修學校

  明:預計11/5()~11/7()辦理全校運動會,內容包括各項創意進場、四項趣味競賽、大隊接力、拔河…等,因學校經費有限,為使全校運動會各項比賽活動更臻完備,懇請家長會補助學生競賽各項獎品,經費約10,000元。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二十:請家長會請協助支援進修學校辦理為愛吟唱活動案,提請討論。

提案人:進修學校

  明:預計11/3()~11/14()招幕為愛吟唱成員,對全校師生招募報佳音小天使,11/17()~12/23()培訓為愛吟唱成員,12/24(晚上7:00,徒步至花商商圈及鄰近社區進行報佳音活動,表達內心的感謝,並將愛與感恩傳遞給附近居民,感謝他們對本校的支持,建立良好社區關係。礙學校經費有限,為順利辦理報佳音活動,懇請家長會補助經費約3,000元。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提案二十一:學期中若因其他校務需求,需家長會經費支援,請授權本校校長及家長會長逕行核辦。

提案人:會長。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

 

捌、臨時動議:

提案一:擬製作附相片之家長委員會通訊錄,請討論。

提案人:會長。

  明:家長委員會歷年製作之通訊錄只有電話,委員彼此可能互不認識,為加強委員間熟悉度並使會務聯繫更有效率,擬製作附相片之家長委員會通訊錄,請討論。

  議:計12人贊成,本案通過,請各位委員及會務人員協助提供照片以利製作。

 

玖、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