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下載區 / 100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紀錄 (100.10.20)

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100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紀錄

壹、時間:民國1001020(星期四)晚上730

貳、地點:國立花蓮高商圖書館二樓會議室

參、出席人員:如簽到簿

肆、主席:宋會長立屹                         記錄:張秋婷

伍、會議程序:

一、會長致詞:

今年度能擔任會長很感謝大家,希望在今年度配合學校將校務順利達成,也希望所有委員支持協助以完成各項運作,校務方面請學校各處室主任支持協助。

二、校長致詞:

感謝李前會長在過去一年來在各方面的支持,所以校務方面的推動都很順利,在此向李會長及家長會團隊致上最深的謝意。

今年委請宋會長繼續承接花商堅固的傳統,也拜託各位委員支持,家長會是校務發展最強而有力的後援會,希望爾後大家能保持密切的聯繫,如有任何問題都能向學校團隊溝通,為花商孩子的未來盡心力。

學校的行事曆在花商網站上可以查詢,家長們可查閱到月考、運動會等各項活動。今年進修學校實用技能班評鑑得到特優獎非常難得,其他全國性活動如:進修學校發展委員會、第二專長班訪視、課程網要訪視等,各項活動經費對學校硬體設備支援助益良多。日校部份:全國海洋文學於1029日星期六上午10點於台北火車站南二門舉辦全國作品展,也邀請各位委員撥冗參加,其他活動如:全國高中職領袖人才培育營、宜花東健康護理人員研習等,各項活動在精算經費,有效節用後的餘款皆併入校務基金,以支援其他學校活動。

陸、報告事項:

一、校務報告(各處室報告):略

二、會務報告(總幹事報告):略

柒、本次會議討論議題:

提案人:會長

議題一:本會會職幹部聘任案,請討論。

  明:擬聘總幹事1人、秘書1人、會計、出納、文書各乙名,由會長就學校教職員工或本會會員中聘任之。

  議:聘任學務主任為總幹事(現任為高主任淩鈴)、訓育組長為執行秘書(現任為康組長騰芳)、會計李依頻小姐、出納鄭純惠小姐、文書張秋婷小姐。

議題二:委託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員生消費合作社代辦學生營養午、晚餐及便當事宜,請討論。

  議:照案通過。

議題三:委請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員生消費合作社代辦101學年度學生教科書採購事宜。

  明:依據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採購教科用書應行注意事項,及國立暨台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收取學生費用及訂定代收代辦費注意事項規定辦理。

  議:照案通過。

提案人:教務處教學組

議題四:委託花蓮高商代辦100學年度課業輔導相關事宜,請討論。

  明:為提升本校學生學習興趣,增進學習效能,擬依據「國立暨臺灣省私立高級中學課業輔導實施要點」及本校實施要點辦理本校100學年度第一、二學期平時課業輔導及寒暑假課業輔導,學生自由參加,學生收費依據中辦室來函規定辦理。實施時段:

 

平時學期中

平時上學時段,週一至週五每日一節(下午

410-5:00),例假日不上課。

寒暑假期間

於前一期行事曆訂定並提校務會議決議。

 

 

 

 

 

  議:照案通過。

提案人:會計李依頻

議題五:100學年度家長會預算表,請審議。

  明:依九十九學年度預算表編列。(如附件一)

  議:照案通過。

提案人:學務處

議題六:結合家長會成立防制霸凌「維護校園安全家長工作坊」志工。請討論。

說明:1.依據教育部100110日臺軍字第1000053803B號「各級學校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暨本校100120日期末校務會議通過「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辦理。

2.擬聘請家長委員擔任本校防制霸凌志工。

  議:照案通過。

提案人:輔導室

議題七:請推舉100學年度「學生輔導工作委員會」、「性別平等委員會」、「特殊教育工作委員會」、「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家長代表各一名,請審議。

  明:依據「學生輔導工作委員會」、「性別平等委員會」、「特殊教育工作委員會」、「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規定辦理,但「特殊教育工作委員會」家長代表以特殊生家長為佳。

  議:「學生輔導工作委員會」、「性別平等委員會」、「特殊教育工作委員會」、「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會議請會長擔任委員,開會時若會長不克出席,則由會長委請副會長或其他委員代表;「特殊教育工作委員會」家長代表請林庭鑾女士擔任。

捌、臨時動議:

提案人:周副會長瑋駿。

議題一:協助學校推動各項校務發展支援經費不足部份,擬請家長贊助募款案,請討論。

  議:本案擬自本學期或下學期開始試辦,除了基本的家長會費外,再請學校加附一張家長會費募款單,由家長自由樂捐,樂捐項目請會計室協助查明以家長會名義開立之收據是否可扣抵稅款。

提案人:徐委員立群。

議題二:建議提供教育資源讓家長在教育子女方面有所學習。

  議:輔導室每年舉辦的親職座談會都會邀請講師講授相關的議題,如有需要,可再舉辦,並請家長提供適當辦理時間。

提案人:徐委員立群。

議題三:是否建立100學年度家長會通訊錄?以利家長委員保持密切聯繫。

  議:俟顧問團確定後,立即製作通訊錄並發放予各委員。

提案人:郭永順主任。

議題四:建議家長會召開前除發放開會通知單外,另再以手機簡訊發放提醒。

  議:依照辦理。

提案人:郭永順主任。

議題五:家長會會議紀錄請文書以家長會名義發文給各位家長委員‧

  議:依照辦理。

玖、散    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