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商進修部 / 科別介紹 / 資料處理科

資料處理科:

()本科簡介

本校進修部於民國78年成立資料處理科,設立迄今;因應資訊科技的蓬勃發展,課程包括了電腦與商業相關知識的學習與應用。結合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商業溝通、計算機概論、文書處理、網頁設計、計算機應用、多媒體應用等課程,培育符合社會需求的優質商業電腦技能人才。

()本科特色

1.堅強師資陣容、課程完善且多元。

2.培養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增強自身能力。

3.電腦軟硬體教學,培養實作能力。

4.輔導升學公私立科大,讓學歷更上一層樓。

5.培養認真負責的工作精神和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

6.提供良好的升學與就業進路輔導,幫助學生一圓升學、就業的夢想。

()教學目標

1.培養資訊軟體、多媒體及管理所需之技術人才。

2.教學與應用並重,達到適性化學習。

3.培養學生具備學習新技術,了解目前資訊科技的發展。

4.培養學生樂觀、積極進取的人生觀與注重團隊分工合作精神,強化學生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

5.強化語文能力,培養國際視野。

6.讓學生「主動」學習事物,奠定永續學習的基礎。

()專業課程

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商業溝通、會計實務、文書處理、網頁設計、多媒體應用、計算機應用、門市服務、經濟學進階、會計資訊系統、商業禮儀等。

()證照考試

一年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會計事務(資訊項)丙級、TQC企業人才專業能力認證-中英文輸入、商教會商業管理能力檢定。

二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商教會會計能力測驗、全民英檢初級。

三年級─網頁設計丙級、門市服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會計人工記帳乙級、全民英檢中級檢定。

()升學及就業的進路

1.升學:可報考大學、四技、二專或科技大學及軍、警學校。

2.就業:本科在學強調商業與資訊相關知識,畢業後可擔任秘書、會計人員、網頁設計、文書排版、資料處理人員、電腦維修員、系統管理師等。

進修部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進修部活動花絮

q1q2q3q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