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程特色 / 學程特色

緣起:
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是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的教育,注重學生多元性向與適性發展,並配合學生的特質、結合學校師資、設備與社區資源,建置實務技能學習核心,發展學校特色的教育環境。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之課程設計是因應九年一貫課程及後期中等教育新課程實施,是延續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為具有技藝傾向、就業意願和想學習一技之長的學生所設計的學習環境。(資料來源:教育部-技職教育資訊網)

 

教育部為推動「延長以職業教育為主的 國民教育實施計畫」,在高職設立實用技能學程班,增加國中畢業生升學管道,並為延長國民教育年限樹立基礎。本校因辦理國中技藝教育班多年來績效良好,深受 學生、家長、國中教師及教育部認同,本校實用技能學程亦連續七年輔導訪視皆獲得一等佳績。97學年度起開設文書處理科1班。為因應時代變遷,迎合時代需求與趨勢,102年學年度再增設銷售事務科1班,107學年度開設商用資訊科1班。目前108學年度開設商用資訊科1班、銷售事務科1班。

本校實用技能學程係夜間授課,故活動與進修部共同進行(團康活動紀錄、校務公告請參閱進修部網頁)。

 

本校開設科別一覽表

 

科別

班級數

上課時間

文書處理科

1

夜間上課 18:00 ~ 22:10

銷售事務科

1

夜間上課 18:00 ~ 22:10

 商用資訊科

 1

 夜間上課 18:00 ~ 22:10

 

 

 

實用技能學程特色:

 

免學測成績

免試登記入學(直接向本校以電話或線上登記),免參加測驗。亦可向各國中輔導室填寫實用技能學程分發申請書。

三年學費全免

一、二、三年級學費、雜費全免
僅繳交雜費、代辦費,註冊費約9,000元。

高職學歷

修業三年取得150學分,即發給花蓮高商日間部畢業證書
每一年段修完,亦申請可發給年段式修業證書。

輔導取得政府證照

在校輔導考取勞委會乙、丙級技術士證照

實用課程,技術專精

實作課程多於理論課,以習得專精技術為導向。
採分段式課程,每一年段都有年段課程重點,修完每一年段即能具有就業工作能力

課程特色

1、業界專家協同教學:真真切切掌握業界所需所用的技術與知識。

2、業界參訪:每學期均的安排參訪各企業,如家樂福、遠百、愛買、F商旅、遠雄飯店、曾記麻糬等等…

3、職涯體驗:安排多場職場達人到校分享職場經驗,或安排前往相關職場實際體驗工作內容。

畢業出路,攻守兩相宜

升學:可報考四技二專各種入學管道。
就學:具有專業技能又有多張證照,可順利創(就)業。

符合進可攻退可守之精神。

 

輔導考取證照

 

文書處理科

網頁設計丙級、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軟體應用技術士乙級、門市服務丙級、TQC各類檢定

銷售事務科

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門市服務丙級、TQC各類

商用資訊科

會計事務丙級、體應用技術士丙級、網頁設計丙級、TQC各類檢定

 

 

 

 入學方式:

 

逕向
本校進修部辦公室報名

報名電話:03-8312222831222383122248312225註冊組
本校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418

 

 

 

為免向隅,建議先向本校以電話登記,保留名額。亦可利用FACEBOOK傳訊給本校進修部粉絲專頁,有疑難問題也可利用花商夜校粉絲專頁進行溝通了解。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