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主學習專區(申請期間.線上資源) / 自主學習工具(學校表單.線上資源等)

※圖書館~花蓮高商學生自主學習

1.各式資料專區(含申請說明會影片、自主學習成果) (連結)

2.申請書時間及申請書下載區(連結)

 

 

※校外資源~自主學習參考資源 (點選"藍底文字"超連結)

文章

自主學習資源100。親子天下,101期,七月號 

線上課一程學習平台

※   均一教育平台

參考可汗學院的概念,由台灣自行開發的學習平台,涵蓋自國小至大一的影片由均一邀請各領域老師錄製。

※   LearnMode 學習吧

適用於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程的多元影片、講義、試卷和試題 

※   安安教學網

針對國高中到小學九大多元領域,從教材到考題,還有各類故事,影片教材,彙編數十萬筆免費資源,數量多是網站最大特色。

※  PhET-科學與數學的互動式模擬教學

PhET 是一個延伸教育研究專案計畫,透過動畫模擬遊戲的方式吸引學生探索與發現數學、科學方面的各種知識。它是於 2002 年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科羅拉多大學的 Carl Wieman 教授所發起的。

※  磨課師線上入口平台

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是最近國內外大學興起的大規模免費線上開放式課程,以510分鐘小單元的分段影片課程,在段落間配合即時線上討論與回饋、線上同儕合作學習與討論、虛擬線上實驗及線上練習與評量的課程,學生可以依自己學習的速度安排學習進度。

※  開放資源平台

克服開放式教育資源平台多樣性、分散性與重複性,從中蒐集、整理並挑選出採用創用CCGNU 通用公共授權等無償授權方式分享的電子教科書、媒體素材等開放式教育資源作為磨課師課程的輔助教材,提供作品描述(metadata)、學科主題、關鍵字分析與授權方式分類應用的加值服務,為教學者與學習者提供高效率、高準度的開放式教育資源整合查詢平台。

 線上資料庫 

※  ACROSS 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

ACROSS整合國內及日本共計36個機關()103個檔案資源資料庫,提供查詢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家庭及個人產生之官方及私人紀錄,檔案資源以文書、圖像及照片資料為主,並有部分影音、器物及地圖資料,目前平台內約有900萬筆檔案目錄資料,收錄資料年代橫跨明朝、清朝到中華民國時期(1912-迄今)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 (自建7個資料庫,無償使用,需以各公共圖書館讀者身分註冊會員後使用)

※  電子書服務平台

※  圓夢繪本資料庫

※  解密圖書DNA

※  設計師之手

※  電影與文學資料庫

※  數位典藏服務網

※  上視聽媒體中心

※  全國法規資料庫

※  臺灣百年歷史地圖

※  中央氣象局

※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  人物傳記資料庫

※  中學生網站小論文、讀書心得

 其他資源

語言學習

※  VoiceTubeYouTube 大量新聞、廣告、微電影成為看影片學英文的教材,提供英語影片中文翻譯字幕

※  BBC英語教學:英文字彙、閱讀、聽力、會話的學習網站

※  英文單字比賽練習網站

※  Duolingo:各國語言學習,除英語文外,也提供西班牙語、法語等學習資源。

※  日語自學網:提供日語自學相關資源與教材

※  世宗學堂:韓語學習教材

音樂

※  Justin GUITAR

※  Virtual Piano鋼琴模擬器

※  APP:微鋼琴(piano)-隨時隨地在手機上彈鋼琴(iOS)

※  APP:完美鋼琴(Android)

程式設計、軟體

※  慕課網免費課程(簡體中文)

※  Code.org

※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團體課程宣導後,同學若對課程有個別諮詢需求】可選擇~
(1)
點選此連結(需用學校的MAIL登錄)

(2)請找自己科別的課程諮詢師詢問

109(0829)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