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商進修部 / 科別介紹 / 實用技能學程-文書處理科

文書處理科(實用技能學程)

()本科簡介

本校進修部於民國97年成立文書處理科,設立迄今;課程包括電腦與商業相關知識。年段式目標以輔導證照為主,搭配網頁設計、程式設計、影像處理、多媒體製作、文書處理、會計學、商業概論等課程,學生快樂學習,教師創新教學,培養學生多元技能,培育符合社會需求的優質商業電腦技能人才。

()本科特色

1.堅強師資陣容、定期職場參訪、課程完善且多元。

2.培養學生年段式取得專業證照,強化自身能力,媒合就業機會。

3.業師教學,電腦軟硬體教學,培養實作能力。

4.結合多媒體、影像及網頁設計能力,培植提升網站架設與管理技能。

5.培養認真負責的工作精神和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

6.提供良好的升學與就業進路輔導,幫助學生一圓升學、就業的夢想。

7.職場學分認證:職場工作每學期得採計1~2學分,3學年最高以12學分為限。

8.證照學分認證:取得丙級技能檢定證照可充抵3學分乙級技能檢定證照可充抵6學分,三學年最高以6學分為限。

()教學目標

1.培養資訊軟體、多媒體及管理所需之技術人才。

2.教學與應用並重,採用多元評量,以達適性化學習之目標。

3.培養學生具備學習新技術,了解目前資訊科技的發展。

4.培養學生樂觀、積極進取的人生觀與注重團隊分工合作精神,強化學生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

5.讓學生「主動」學習事物,奠定永續學習的基礎。

6.養成負責、合作、敬業的服務精神及誠信之職業道德。

()專業課程

商業概論、會計實務、數位化資料處理、計算機概論、網路概論、中英文輸入、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子試算表、影像處理、計算機應用、多媒體製作、資料處理、職涯體驗、專題製作等。

 ()證照考試

一年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會計事務(資訊項)丙級、TQC企業人才專業能力認證-中英文輸入、商教會商業管理能力檢定。

二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商教會會計能力測驗、全民英檢初級。

三年級─網頁設計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TQC企業人才專業能力認證-辦公軟體應用類(WordExcelPowerPoint)

 ()升學及就業的進路

1.升學:可報考大學、四技、二專或科技大學及軍、警學校。

2.就業:本科在學強調商業與資訊相關知識,畢業後可擔任網頁設計、程式設計、多媒體設計、文書排版、資料處理人員、電腦維修員、系統管理師、會計人員等。

進修部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進修部活動花絮

q1q2q3q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