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商進修部 / 科別介紹 / 商業經營科

商業經營科:

()本科簡介

本校進修部於民國58年成立綜合商業科,後於78年更名為商業經營科,設立迄今。

()本科特色

配合經濟發展之需要,傳授有關商業經營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使能有擔任商業財務、營運、採購、存儲、推銷及行政管理等能力;因應現代工商企業電腦化基層人力之需要,傳授有關資訊相關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並涵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為各類型企業培育術德兼備的基層經營管理人才。

()教學目標

因應目前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趨勢,兼顧學生繼續升學的強烈意願,積極提供協助,加強升學考試科目的輔導與補救教學,期使學生皆能順利升學,讓「學力」與「學歷」充分配合,在21世紀競爭洪流中無往不利。

()專業課程

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商業溝通、會計實務、文書處理、商業禮儀、人際關係、門市服務、會計資訊系統、經濟學進階、計算機應用等。

 ()證照考試

一年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會計事務(資訊項)丙級、TQC企業人才專業能力認證-中英文輸入、商教會商業管理能力檢定。

二年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商教會會計能力測驗、全民英檢初級。

三年級─門市服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會計人工記帳乙級、全民英檢中級檢定。

()升學及就業的進路

1.升學:可報考大學、四技、二專、科技大學相關科系或軍、警學校。

2.就業:(1)民營企業公司行號或金融機構之基層人員、業務人員、銷售人員、會計人員、國貿人員、銷售人員、出納人員、文書處理人員、管理人員…等。

(2)公營的金融機構、郵局、電信局、海關、各級政府機構…等。

(3)自行創業。

進修部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進修部活動花絮

q1q2q3q4

跳至網頁頂部